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手作小物] 小玉窩心室內鞋


 去年開始,在找手作及華德福資訊時,發現了幾位媽咪及手作達人也很喜歡做室內鞋送給孩子或嬰兒,真的是個很特別又窩心的禮物
,尤其是冬天孩子們腳總會冷冰冰的季節,有雙溫暖又防滑的室內鞋,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也因此,我在得知這個月會有室內鞋的手作聚會,就期待非常的等待聚會的到來,終於讓我等到囉~歐耶~

 妙宜媽咪幫大家帶來了參考書及版型,先將孩子的腳型畫下,丈量垂直長度(不需由大拇指處,由正中央處丈量即可),再加上兩公分,就是版型的大小尺寸,或是參考平常孩子穿的鞋號也可,我量的大些,小玉目前穿17號,我採用18號版型,說不定到了秋冬天,小玉腳又長大穿不下也不一定 XD;

室內鞋也有大人的版型,但只有M及L,大家都說M的就很大,但我是大腳婆,如真要做自己的,得L才行,要是我老公豈不是要破表XD,還是等手法熟練,再考慮做自己的吧~

 妙宜媽咪還帶了防滑的鞋底布,以及單面有上膠的布襯,要是自己想做還要買一堆未來用不到的材料,那不知又要多少花費了,手作聚會真是棒,可以一起分享交換手作小物及材料,超適合我這種什麼都想試做看看的人了~


 你知道的,抱著孩子很難做手工,所以我把該剪的材料剪好之後,就開始求教,還努力研究了參考書,大概心底有個底,等我找到鞋面及鞋裡布的材料後,希望能一氣呵成把它給完成,這邊大概記一下,免得時日一久又忘光光 XD
PS. 鞋面布是用阿吉老師先前送小玉的裙子裁剪成的,因為沒穿過幾次就被小玉弄得髒兮兮,又捨不得丟掉,就拿來做成室內鞋,還可以跟原本同色系的帽子配成一套,真好~

 1. 將鞋面布開口處(腳後跟)正面向內縫合,將縫份展開用熨斗燙平(鞋面裡布相同做法),將頂點(腳尖處)用筆稍微標記一下;



2. 將鞋子拉帶正面向內縫合,留下接合鞋面處的開口,將拉帶翻回正面,與1的鞋面布、鞋面裡布內圈縫合(縫合時也要正面朝內把拉帶夾在裡面;


3. 鞋底布及鞋底布的頂點及端點也標記一下,方便待會縫合時定位;兩塊布正面朝內夾入鞋面布的外圈同時縫合;



4. 留下腳尖處,將鞋子翻回正面朝外,塞入腳底的襯墊,再用藏針縫將剩餘開口縫起即可;


PS. 如果是要做方便穿脫的鬆緊帶,可在第2步驟縫合鞋面布、鞋面裡布內圈時,在腳跟處縫出一個可供鬆緊帶穿入的通道,將鬆緊帶以針穿入腳跟位置後,再將鬆緊帶固定在布上;

詳細分解圖還是得找本書來參考比較保險啦,等我慢慢做、慢慢照相、慢慢修正,應該可以做出自己馬上就看懂的步驟來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