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手作小鋪] 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走路娃娃-星星小孩、森林小孩



(適合作為四歲以上孩子生日禮物的星星小孩,以深淺藍色、紫色系搭配呈現,都挺好看的!)


 手作小舖經過耶誕節的洗禮,讓我著實好好的休息了一陣子,上個月才開始試著製作以羊毛布為主體材料的娃娃,還是第一次使用羊毛布來製作娃娃,原本擔心布料在縫製過程中會容易鬚邊的問題,實際製作倒是沒有發生。

第一個星星小孩是用深藍色搭配天藍色製作,加上黃色的星星點綴,原本的版型是下半身中空,可把手指伸入褲管內,以手指頭代替雙腳走路。這款的星星娃娃玩久了會有點布料鬆弛,羊毛布的柔軟特質也讓娃娃在走路過程中容易彎腰倒下,感覺似乎不是很適合五歲以下的孩子。



 所以,後來我把版型改良成完整的身體,讓娃娃有手有腳,再於褲子後方加上兩個小口袋,讓娃娃可以自己站立,也可以讓孩子們將手指伸入小口袋內,帶著娃娃一起走路。經過這次的製作經驗,發覺孩子們還是比較喜歡飽滿結實的娃娃,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或抱或握,至於類似布袋戲需要操作的玩偶,就比較適合年紀大些的孩子了。

 很可愛的星星小孩,換成清新的綠色系,就成為可愛的森林小孩,領子是綠色的葉子,背心上的圖騰是繡了葉脈的小綠葉,頭上的帽飾是春天的小嫩芽,看著森林小孩,有種春天欣欣向榮的氛圍呢!



由於每次購買羊毛布一包有27片不同顏色,製作一個走路娃娃需要使用兩片主色系,因此每個色系的羊毛布娃娃數量目前只有一個;Auntie Wendy找到一種不織布,這種布的觸感柔軟類似羊毛布甚至過之而無不及,如果不堅持一定要使用羊毛布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選購不織布娃娃。



 羊毛布款走路娃娃
 不織布款走路娃娃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文中提到的不織布,可以在哪購買?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