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課後有感] 2012.11.3-4 想念杜老翻譯的日子

第二年師訓課程三個月以來,一直不大能習慣沒有杜老在的日子,這次師訓發現原來好多人都跟我有相同的感受,也才發現原來杜老去了相當禮遇他的大陸授課去了,網上搜尋到不少杜老在大陸的工作坊,看看內容,真是令人好好好羨慕啊~


於是把先前杜老分享給同學們的文章挖出來,決定先從杜老建議的廣解四書讀本(蔣伯潛)開始讀起,期盼杜老回台時能找他為我們開課,在那之前我們也得先自行提升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才行~

說一下我看了好幾次終於領略的讀法,把杜老給的文章《孔子八講》拿出來看,看到文中有《論語》,《中庸》的引用,就翻開《四書讀本》加以註記並熟讀背誦,杜老有些註解跟書上不同,我會將之寫在書上

依序讀完八講後,再把《論語》從《學而篇第一》開始一路看到《堯曰篇第二十》,盡量記憶背誦,

為什麼要讀論語?因為論語記載了得道聖人孔子的言行舉止思想理念抱負生平,我還看到了孔子如何在人生不同時期做出不同的決定,影響了多少當代的人,子不語怪力亂神是因為他只相信天,自己用心傾聽天直接與天溝通,這與我們閱讀人智學,我們睡覺時,自我及星芒體會回到天上宇宙去補充能量,清醒時我們常會忽然有靈感或動力去做些什麼不是很相似嗎?

我們都在找尋典範,完全忽略了典範一直都在身邊,以最熟悉的文字語言承載著,所以我想讀論語,我想更認識孔子這個人,只是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