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手作小舖] 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瓊文媽咪的大娃娃姊妹花

(50公分的大娃娃姊妹花,左邊是有著美麗鳳眼的姊姊,右邊是愛笑活潑的妹妹)
 和有著優雅氣質的瓊文媽咪認識,始於一年級師訓時入住開放給學員住宿的小橋工作室那天晚上
,相較於彼此間早已熟稔的學員們,我算是陌生的臉孔,但瓊文媽咪還是一貫恬靜體貼的照顧著包括我的每一個人;連續兩個月的住宿,在晚上睡前及早餐時的閒話家常,讓我認識了好幾位原本不熟識的同學,後來因為天氣逐漸進入夏天,夜晚的悶熱預告著下個月的夜間將會開啟我無法承受的冷氣,只好告別小橋轉往已舉家遷往宜蘭的同學家借宿。

往後師訓時遇見瓊文媽咪,她總是會關心的問我,住在哪兒? 而我因好奇她參加的莎拉芙藝術課程,也總愛問她老師上課的情形。

開始在慈心低調的擺攤後,瓊文也會到攤位來逛逛,誇讚我做的娃娃很可愛,也在休息時間看我還努力做娃娃時,不忘提醒我要好好休息,完全是我心目中溫柔婉約好媽媽的模範啊!所以,當她詢問我願不願意接大娃娃的訂單時,我一口就答應了,完全打破自己預先設定暫時不接大娃娃訂單的想法,儘管後來沒預期的一口氣要做兩姊妹,哈!

 瓊文很體貼的不預設完成時間,我也很理所當然的預設三個月工作期,預定在聖誕節前完工。而後來每個月的師訓相聚時,她仍十分關心我會不會因為做大娃娃而太忙碌或太累,我總一派輕鬆的保證沒問題,當然最後我也不負所望的如期在十二月師訓,把嘔心瀝血完成的娃娃姊妹交到她手中。

做大娃娃真的需要花許多時間,從彼此間對娃娃的討論:五官需求、頭髮長短及髮型髮色、衣服造型長短色系布料厚薄與孩子氣質的搭配、膚布顏色彈性厚薄的選擇、其他配件的有無等,都是需要花一些時間慢慢溝通的。也需要媽咪提供幾張孩子們的照片,讓我能慢慢培養和孩子們的感情,在做娃娃時才能有靈感適時的出現,最後幫助我貫徹意志力去完成整個娃娃。

實際動手做娃娃前兩個月的準備期間,我正好趕著在換季前幫自己的孩子手作衣服,製作衣服的經驗,在製作娃娃衣服時正好派上用場,讓我隨心而至的做出兩種不同的造型,衣服的布料也是在永樂市場挑了好幾種符合孩子氣質的不同厚薄質地花紋的布料,每一個細節都當作是自己孩子的衣服般去完成,即便是娃娃衣物不怎麼需要的考克及包邊,我也做得毫不馬虎哩!

娃娃花在身體接合及髮型設計上的時間最多,尤其是長髮造型,參考了孩子們平常習慣束髮的方式來設計,實際縫製時真是個大工程,為了讓孩子們能自己幫孩子綁頭髮,在頭髮縫製上可是至少要足足縫上三層頭髮,才不容易讓頭皮外露且能自由變換髮型,於是,娃娃長髮披肩是一種造型,綁起馬尾又是另一種俏麗的造型,想綁辮子也可以做到,這種可以變化髮型所需的縫製時間,幾乎都可以再另外製作一個大娃娃了呢!

以前總覺得國外販售的華德福大娃娃售價約在台幣四千至六千的好像是天價,但在實際幫自己以外的朋友製作了大娃娃之後,才發覺那其實算是很合理的價格哪!當然,這也只有曾經跟我一起縫製娃娃或手作的人,才能體會我是如何用『心』的在製作娃娃,用心到要把娃娃交到朋友手上時,內心有多麼的不捨,多盼望她們在新主人的家裡,能受到細心的呵護與照顧,我對每一個親手製作出來的娃娃,都是如此,也好感動身邊有許多人能懂得我的心意,讓我能放心的將娃娃們,託付照顧。

 PS. 如果您也喜歡Auntie Wendy製作的娃娃,歡迎到手作小舖來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