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手作小物] 好可愛的華德福口袋娃娃



(12/11手作娃娃課程的口袋娃娃)

這天下午要作口袋娃娃,看到網站上照片時,因為很想要直接挑戰作40公分的大娃娃,所以沒有很大的期待,可是到上課地點看到老師拿出了一系列的口袋娃娃,我馬上被一隻有著粉黃色衣帽的口袋娃娃給擄獲了,於是努力的試圖做出相同的娃娃來。

一開始的進度我都還跟的上,到了衣服這步驟,因為在家製作手腳娃娃時,布料在縫製的過程中經常脫稿演出,所以我非常的戰戰兢兢,很努力想要縫好衣服,進度便遠遠落後 XD 後來發現我真是太過擔心,因為縫完之後,還是要再看整體的模樣後再作調整,最後的成品才會是你想要的模樣。

我的娃娃頭部比較扎實,所以跟其他人比起來略小,衣服又做的有點大,只好再把多餘的布料去掉,慢慢將衣服調整縮小到適當的尺寸,所以完成品上的腰部,只好多了一條腰線,這樣娃娃看起來的比例才OK。

這天最困難的步驟在於製作娃娃頭部,必須先用作娃娃的彈性繃帶把羊毛球套住,再用藏針縫法將臉布縫上去,光這步驟就花了大家課程一半的時間,但縫出來的娃娃頭真的很好看。我回家把原本已做好的手腳娃娃頭部拆開,再依照同樣的方式作了手腳娃娃的頭,比原先不甚圓又有很多皺摺的模樣好的太多了。

所以說光買材料包沒上課的話,想要作出很完整的娃娃,其實是有點困難的~
雖然時間不夠大家當場完成作品,不過CC老師也有教我們如何做出可愛的方形帽、三角帽,以及娃娃的頭髮,我做的是比較BABY的娃娃,所以頭髮只有前面的一小小捲,再戴上方型帽,一整個可愛到不行~~讓我都差點捨不得讓破壞力超強的小玉玩弄她了 XD

這個娃娃的模樣感覺好像很夢幻的葦葦,不過葦葦看到她時,先是呆了一下,之後就抓住娃娃的臉開始啃了起來,真是太冏rz了~


後記:小玉看到這娃娃,一直說娃娃大便了,要洗屁股,大概是看到娃娃屁股皺皺的布料,覺得很像尿布裝滿了便便的模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