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手作小物] 小兔編織袋


 這個小兔編織袋是今年二月完成的作品,也是從圖書館借回的一系列嬰幼兒毛線編織書中,找到的可愛作品,今年又剛好是兔年,很適合做這個小包包給小玉。


 這個作品是用鉤針編織,我的鉤針也早已不知去向,於是又買了一隻鉤針,拿之前的純羊毛毛線就照著書上的編織圖,開始鉤了起來~

 剛開始當然也是嘗試了很多次,經歷了鉤織-->拆掉-->鉤織-->拆掉好幾次後,才又弄懂了鉤針的用法及編織圖的看法...

 九型人格裡面我是屬於觀察型的人格特質,特徵是會自己到處收集資料,自己幾番嘗試直到得出結果,在嘗試手作的這件事情上面,還真是表露無遺阿~不愛問人,只愛自己找方法~

 於是我就努力的照著編織圖,慢慢地鉤出可愛的編織袋囉~袋子口的花邊有些複雜但很美麗,這是棒針編織比較難做到的部分,哎呀呀,看著美麗的鉤針圖案,讓我又迷上了鉤針的花邊哩~

 上面的小兔對熟悉鉤針的人來說,應該很簡單,不過我的毛線比較粗,所以做出來的臉有一圈一圈的空隙,如果改用較細的毛線,應該會好得多;再用咖啡色縫線縫上眼睛、鼻子、嘴巴以及腳掌的樣子,看起來真是可愛...

 不過,小兔的表情實在很像有名的卡通監獄兔 XD,瞇瞇眼又超像小玉爸的,看起來有點欠扁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