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PG] 終於加入華德福讀書會囉~

初識華德福至今,已歷經了半年的時間囉,很幸運的,我們終於逐漸跨入了華德福的世界,加入了文山華德福讀書會~

 雖然網路上有許多華德福相關的資訊,也有許多參考書可讀,甚至也有在家華德福的網站可以參考,但怎麼也比不上真正踏進這個圈子,實際帶著孩子體驗華德福~


 聽過張秋香老師在伊帝馬的一場演講--為幼兒準備一個對的環境,講座中引導家長們找出對幼兒好的環境,歸納到最後就是: 善、美、真;但老實說,對華德福仍是一知半解的我,其實也不是非常的清楚了解,究竟該怎麼做...

 我知道台北有幾個讀書會或親子聚會,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好不容易找到了在土城的小樹苗讀書會,地點又位於我早想去走走的土城彈藥庫,可惜名額已滿;還好擔任連絡人的媽咪,是先前在史代納手工聚會時有幾面之緣的芝如媽咪,我也因此得知文山讀書會恰巧有名額可以加入,馬上二話不說去信連絡,也幸運的加入囉,真是太感謝熱心的芝如媽咪了~

 第一次的手作聚會,是做『核桃針插跟核桃蠟燭』;第一次的讀書會因秋香老師出國,所以改做『彩蛋彩繪』;這週的手作聚會則是做『根小孩』,雖然真正做手工的時間不長,但跟媽咪們一起邊聊天邊手作的感覺真的很棒,媽咪們給我的感覺都好溫暖喔,我超喜歡這種感覺~

 其實我一直以來,經常會有無法融入女生團體的感覺;原本以為有了孩子之後,可以跟一般媽咪們談論育兒經,會比較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但我的育兒方式大概比較另類,常常聊一聊就又備受挫折;但在這裡,這個充滿了善美真的團體裡,我第一次有了團體的歸屬感,這不就是我從華德福書籍中,所讀到且深受吸引的社群生活方式嗎?! 歐~我真的好開心喔~

 我們聚會的地方是在文山公民會館,這個地方是由國小校長的日式宿舍修建而成,整棟建築散發著一種典雅靜謐的味道,當然也有日式建築的庭院,小玉一去就在庭院裡跑跑跳跳,還有好多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一起玩...看的媽咪我也好開心。

 平日的下午,我會帶小玉去我小時候常去玩的三腳渡堤防邊散步、看螃蟹、玩泥巴、欣賞野花野草、跑跑跳跳、在草地上找蛇梅吃、野餐等等;平常在家做手工、家事、烹飪、園藝工作,也都會邀請她一起動手做或是在旁邊觀看;自從接觸華德福後不再給小玉看電視,以免扼殺她的想像力的決定,也在小玉開始運用想像力玩耍,讓我看到了一些成果;媽咪忙碌的時候,她也很能自得其樂的在一旁玩耍、畫畫,偶爾跑來撒嬌討抱抱,又自顧自的去玩了~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有機會更深入的了解華德福,小玉跟葦葦也能接觸到更多善美真的環境,相信我們都會變的越來越美好,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PS. 對了,這個團體中,還有三位媽咪也是上過養生三環課程的大學姊耶,真是太巧了,我們共同的話題及理念又更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