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PG] 北農仙人掌園植物染

這週四和讀書會的媽咪們,約好一起到湖山路的北農仙人掌園染布
,是個從家裡出發騎機車大概半小時內可以到達的地方,這一兩年走了無數次的陽明山,發覺陽明山真是逛不完哪,看來今年我的行程都一直會是陽明山跟陽明山了吧~

一樣從天母上山,車子從紗帽路轉往湖底路時,完全是另一番景色,路的兩邊幾乎都有菜園,還有小溪溝渠,比半嶺更有鄉村景色的感覺哩~

從湖底路轉向湖山路前的坡度都挺陡的,有告示牌說先前有道路坍方要車輛改道,不過實際經過的結果是路已經補平了,只是路邊的圍欄還沒修復,怪手還停在臨時搭建的鷹架上,搶修道路的人員工作真是辛苦啊~

因為載了兩個孩子,車速不由自主的放慢些,湖底路的陡坡小路還真不少,好不容易彎到湖山路,就又回到一般陽明山的車道景色,繼續前行到達大坑廟公車站附近,依循地址就可以看到北農仙人掌園往內走的指標,下坡路相當的陡峭,即使是以往求學時代在山上到處趴趴走、騎慣山路的我,騎來不免有些擔心XD,小孩背在身上還是多所顧慮呢~

下坡路一直往裡走,才會到達目的地,途中還經過了兩個農園,陽明山的許多店家都得仔細搜找小路才找的著呢~



我們到的時候,姿嘉媽咪已到了,我們先進到溫室區逛逛,出發前才想說陽明山上怎麼適合種植仙人掌,一進仙人掌區馬上就領受到溫室的威力,又悶又熱又乾,逼的我馬上又落荒而逃~

後來媽咪及孩子們陸續到達,為了安撫孩子們,佳純媽咪拿出野餐墊來,孩子們馬上一擁而上,吃著媽咪們準備的食物,媽咪們就可以安心的聊天、作染布前的準備;

門外有個小土坑,也是孩子們的最愛,小玉在離開前還一個人在土坑裡靜靜的玩的好專心,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最讓孩子們瘋狂的,還是溫室旁的大水槽,小至八個月大,大至五歲的幼兒,都敵不過玩水的誘惑,小玉更是第一個全身濕透的小孩,媽咪沒多帶小玉的衣服,靈機一動幫小玉換上了薄外套,並利用團購的絲巾圍成一片裙給小玉穿,看起來還不賴唷~



沒想到小玉又再度弄濕外套,只好問她要否脫光去玩算了,小妮子又害羞說她沒有穿衣服,媽咪我又把腦筋動到絲巾上,以沙龍裙的綁法幫她『綁』出了一見露背連身長裙,好像去沙灘度假似的,這時小玉就已經安分些,不再去玩水啦~




聽聞園區內有瀑布可看,馬上就跟著走,發現原來瀑布也是主人家建造的,還有小橋流水,沿途都是種植用來染布的大菁,雖有庭院之美,但看慣自然景觀的我,其實更渴望有自然親水的地方,兒時記憶中瑞芳大阿姨家後面的小溪,可是在我的童年中佔了一席之地哩~



山區蚊子較多,即使噴了天然的防蚊液,如果沒有一直持續噴的話,還是會遭受蚊吻,小玉的露背裝剛好讓蚊子飽餐一頓,好多媽咪們都有很多法寶,蚊子咬傷止癢的藥膏紛紛出籠,真是感謝眾多媽咪們對我們的照顧阿~

我想我真的是神經大條的媽咪,雖然偶爾會覺得應該要多看顧著孩子,但又不想掩蓋孩子自由探索的天性,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放手放心,唯一擔心的只是孩子會去影響擾亂別的孩子,不過,華德福的媽咪們都好尊重孩子的天性,真是揪感心ㄟ~

大人入園收費是100元,學齡前孩子不收費,在這裡,大人孩子都可以玩得相當盡興,還可以拿到一盆可愛的仙人掌,真是物超所值~



可惜這次大家的七里香染,因為媒染劑加較多(為何是使用醋酸銅呢,我以為會是天然的媒染劑哩),蘋果綠變成了橄欖綠,不過還是很有味道呢~

回到家已快接近傍晚了,媽咪我便早早煮好晚餐,讓兩隻玩累了的孩子早早用完晚餐,母女三人一起洗完澡後,還沒到八點三人就已經在床上躺平了,隔天一早還要上山種菜哩,本週上陽明山次數為三次,哈,陽明山真是探索不完的好地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