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手作料理] 椰香南瓜濃湯

(好喝好喝,真好喝的南瓜濃湯,看葦葦的臉喝成這樣就知道了)
接觸有機低過敏原飲食之後,常常在想有機食材要怎樣簡單的料理,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又不吃進太多調味料及添加物
,經過許許多多的嚐試之後,終於找到一種簡單的濃湯料理方法,不需要加奶油、牛奶,也不用另外加一堆其他根莖類蔬果提味,只要簡簡單單的三個食材,就可以料理出好喝美味的南瓜濃湯來~

材料:
1. 南瓜一顆 (我是用水滴型中等大小南瓜,新鮮南瓜買回來之後放一兩個月再煮,味道會更好更香喔!)
2. 有機椰奶一罐 (不限品牌,最近買的品牌發現還是有一種添加劑,又得換牌子了 XD)
3. 昆布一條

料理方法:
1. 南瓜一顆去皮洗淨(有機南瓜也可不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蒸熟,以湯匙壓碎瓜肉成泥狀備用。

 南瓜子可一同蒸熟後以調理機打碎加入湯中,但孩子們不愛南瓜子殼的口感,所以蒸熟後大人自己喝時再加入湯中吧!

2.
取300cc水煮沸,加入昆布條煮約幾分鐘即可撈起 (昆布可以拿去滷海帶或是煮湯),就成了昆布高湯。

3. 將昆布高湯與南瓜泥拌勻後,續煮至沸騰即可,可依照喜好加入蝦子或其他食材,就是好喝的南瓜濃湯囉~

我偏好加蝦子一起煮,煮好後的蝦子味道也很甜,南瓜濃湯中也有蝦的鮮味,真的很好喝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