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您好,歡迎光臨Auntie Wendy的華德福手作園地,這裡將陸續與您分享華德福的手工作品,期望我們的孩子的感官都能受到父母親的呵護,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娃娃作品集請參考[FB娃娃作品集]
【教學訊息】台北/宜蘭地區的手作娃娃工作坊,有興趣參加課程的朋友們,請加入[Auntie Wendy 手作華德福娃娃工作坊]社團討論喔!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手作小物] 華德福娃娃--超大枕頭娃娃--誰? 妹妹!

(小玉開心的揹著超大枕頭娃娃--原名: 誰娃娃,暱稱: 妹妹)

還有甚麼事情比看著孩子充滿愛心的揹著娃娃,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般照顧時,更讓媽咪感到窩心的呢?


自從上一個30公分的洗澡娃娃誕生之後,我已經很久不想再碰大娃娃了,可是啊可是,為什麼在Wendy媽媽那邊看到的枕頭娃娃是那麼的可愛,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抱抱她,也興起自己做一個大娃娃來滿足孩子(自己)擁抱的想法,於是,我選了個良辰吉日,便開始動工起來~

買的一碼膚布,總算又派上了用場,黃色棉絨布則是當初做好口愛的口袋娃娃時,一併跟詩書坊買的,小小一塊便要100大洋,在永樂市場都可以買到快半碼布了哩~ 不過人家準備好好的提供給我們,也是需要花費時間精力的啦~

由於娃娃頭已經超多人分享,我也很快速的分享一下~或是參考之前分享過的也OK~

首先是頭部的作法,將羊毛捲成超級大的球狀,當然還是要依照頭部佔身體四分之一的比例去衡量大小,而且還要捲的非常結實才行,我捲到手都快抽筋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滿意自己捲出來的球狀物~

捲好後,拿三條約五十公分羊毛條排列成米字形,把球放在中心,兩端羊毛條束起,分一小條羊毛條纏繞在脖子處拉緊固定;

確定好頭部大小後,用彈性布或糖果襪剪開襪尖,中間綁緊,將兩端套成一個頭套;然後把羊毛球塞進去,整理一下形狀後拿棉線將脖子處綁緊,頭就成形了;

 接下來是縫製膚布跟做身體的方法,也是之前分享過了,就讓我偷懶一下,請大家去參考一下之前的做法吧~

要提醒的是,我做的脖子太細,身體太短,因為一開始的米字型羊毛條不足,所以只好將就著做,如果照我前面說的剪取50公分長的羊毛條,基本上是不會發生跟我相同的悲劇-->最後另外在身體上面纏繞羊毛條,再用膚布固定成身體,可是很搞扛的唷~



再來就是要決定衣服的版型了,由於我是憑著對Wendy媽媽那邊娃娃的印象製作,而且急性子的我,根本不願意等到下一個聚會時間的到來,就想要快點完成這個娃娃,所以版型也是自己想自己畫的,反正一開始畫大一點,後續還可以慢慢修改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就也放膽去做了~


一開始的版型手比較短,身體又胖又圓,但我只有先用針線粗縫一圈固定,所以很容易繼續修改,於是,我又慢慢將手修長,下擺修瘦些,終於找到自己也可以接受的版型,於是努力修修縫縫,塞入了超大量的填充羊毛條,娃娃就成形了~

(讓娃娃戴上嬰兒毛線帽,看起來超級可愛的壓)

當時做到這部分,就已經累歪了,後來因為黃色棉絨布就那麼一小塊,只好使用衣服剪下剩餘的四塊三角形布料,拼湊成一個帽子,縫上咖啡色羊毛做頭髮,帽子再戴上去,就變成很可愛的妹妹娃娃了~

問小玉娃娃叫甚麼名字,小玉說她是「誰娃娃」,於是娃娃的名字就變成誰娃娃~但後來葦葦看到娃娃很開心的大叫妹妹,於是娃娃的暱稱就是妹妹,瞧葦葦開心的抱著妹妹娃娃,還一直傻笑,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